close

 

曾經快樂的學習變成了今日痛苦的泉源,這是怎麼回事?

 

從一開始的右大拇指痛、到右肩旋轉處、再延伸到右後肩胛,才短短一個月的時間,

整個右手臂彷彿已不再是自己的了!

手支撐的動作又是這麼頻繁,forward facing-down dog, cobra, plank pose, wheel pose..........

內心是痛苦又憂心。

 

但是令人更痛苦、更擔心的還在後面..................

在憂煩右手之虞,我發現下背痛也跑出來了,再來有個怪怪的地方也會痛--大轉子(hip joints)

大小腿的前側和後側肌肉緊繃酸痛、常抽筋,膝蓋骨週邊肌肉會痛,腳踝的前後筋肉也很緊

阿~~~反正腰部以下全部有問題啦

 

很諷刺的是,為了了解瑜珈動作與肌肉的關係,我砸大錢去上瑜珈醫學的專門課程

目的是希望能夠保護自己不要受傷,甚至以後有機會教學生時,指導學員瑜珈的正確體位和觀念

如今課還沒上完,肌肉也還沒能知道個幾條

就已經受傷累累了

真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

 

右手臂的問題上星期已經交給歐首復健的胡主任來診治

胡'R很厲害,把真正出問題的肌肉給找出來,不是大拇指也不是肩膀和肩胛

是一條連結手內彎曲關節的斜向肌肉,一條令人意外的不起眼小肌肉

壓下去還真的會痛個半死,真的實在想不出來這小東西何時受傷的?

胡'R說延伸到整個肩胛的問題已經滿久了,可能需要喬個2-3次才會好

2-3次?那真是求之不得的快速啊,拭目以待吧

 

我想我就像是個開了20、30年的中古車

身體的零件常常發生些小毛病

平時沒多加注意保養的小毛病,不知不覺的累積加總變成了大毛病

壞掉的零件一個牽動一個,終於有一天,轟~~~~~零件全部壞了了

身體停擺

 

必須深思是否該讓每星期3~4次的瑜珈課暫停

把這個有許多大毛病的身體拖進修理廠大修一番

讓過度甚至是錯誤使用的肌肉有時間休息

我可還想讓這台身體中古車,再用個50、60年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