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10年,新年的第一堂課,也是大同運動中心第二期的開始。

考驗著我,也考驗著學生。

不出我所料,媽媽和阿嬤級的沒有一個續報,有點兒小難過,但是至少學生資質看起來整齊多了。

肌力基礎的訓練的確是嚇退了這些媽媽們,但最應該增強肌力讓骨密度增加的反而就是年長者這個族群,

因此去進修老人瑜珈還是我未來的課題!

 

舊生有一半繼續練習瑜珈,新生也佔了人數的1/3(含有一個媽媽級,呵呵,看看會不會也嚇跑),為了同時顧及新生和舊生,課程內容還是需要更動,

讓新同學能了解到瑜珈基本功的重要,也讓舊同學能保有持續前進的動機。

 

開始要加入瑜珈磚的輔助練習了,磚塊有加深穩定和延長身體的功用,對初學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工具!

公司班的學生,我都要求他們自購瑜珈磚,但是運動中心的學生必須帶來帶去很麻煩,我也怕要求買東西會影響他們對這堂課的看法,初期先由我這邊提供吧!!

10幾顆的瑜珈磚,不僅耗費提來提去的體力,也要花費不少財力,

而且我一定要用50D密度的磚塊,那種軟不拉機的,穩定性實在太差,還不如不用算了。

 

用慣了瑜珈會館的齊全配備以及專業輔具,面對運動中心使用那種便宜的PVC瑜珈墊實在是很無奈,

其實我也可以不用理會這麼多,管他學生的程度,管他用的是什麼墊子,我就教我的瑜珈課就好,

有老師認為不需要幫學生準備輔具,有心的學生自然會去買。

我的想法是,如果學生因為便宜的東西滑倒或是受傷,而不敢再親近瑜珈,那就太可惜了!

所以我還是會不斷的提醒學生,不能止滑墊子會造成潛在的受傷危機,希望她們能多花一點錢買個好一點的墊子。

 

當然啦,未來我的目標,還是要去輔具完備的教室教學,讓我和學生可以隨心所欲的使用輔具,那當然是最理想的教學環境囉!

 

現在已經有認真的學生,希望知道我每次教學的內容,讓她們能夠參考複習這些體位!這是很窩心也很感動的,代表瑜珈道路上有越來越多行者的加入,不過也代表著我得要開始花時間在我的部落格寫些東西了!這真是甜蜜的負擔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