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接了一個CASE,尾牙場的編舞老師。

 

跳舞我算在行,

編舞經驗也是有,以前公司的春酒或是耶誕表演,同事的矛頭一定射向我

沒辦法,大家都知道,我有在學HIP-HOP、JAZZ這些跳舞之類的

應付自家公司的表演場面,簡單啦,只要畫面好看、能交差就好了~~~~

不過,這次可是被別人公司聘請當舞蹈老師,皮得繃緊一點,而且費心勞力的程度遠超過我想像!

 

自從專心練習瑜珈之後,對於以往熱愛多年的街舞,熱情已經慢慢消退了...............(年紀越大,越不喜歡太激烈的活動,還真是有道理)

當了瑜珈老師之後,很多朋友要我考慮順便兼差當有氧老師或是舞蹈老師,因為可以增加上課時數和收入,就不用擔心填不飽肚子了

我前一陣子真的有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

是否不應該在全職教學初期,堅持只當一位瑜珈老師???

想歸想,行動力還是拿不出來,因為我還想再坳坳看,再給我幾個月時間觀察觀察

全職瑜珈老師真的只能成為一個"美麗的夢境"嗎???

 

D公司是我才教一個月的新班級,承蒙學生們喜歡我的教學風格

2010年的第二個月,已經加開到第三班了

去年年底近尾聲的某天,D公司的瑜珈班班長向我請求支援

說他們公司下半年業績逆轉勝,臨時決定舉辦尾牙犒賞員工

只有三個星期的時間,有沒有辦法介紹舞蹈老師?

我懷疑我有"大頭症",因為當下我不加思索的回答"我可以幫你們編舞~~~"

 

如果是鴻海或是什麼高科技大企業就算了

偏偏是個很平凡的快遞業者+很窮沒啥預算的CS部門

人家已經暗示部門預算只有一萬元~~~會想辦法再湊幾千塊的福利金出來~~My God~~

我總不能這麼壞心,費用全入了自己的口袋,讓主唱和DANCERS沒有舞衣可以穿吧

只好自行壓低費用,報了一個六折的價錢

無奈又碰到自己"給搞"的個性,想讓舞蹈表演讓人驚艷

所以動作的設計稍微複雜,走位和隊形頻頻變換

更無奈的事情發生了....................

是編好舞之後,才與Dancers見面練習

發生這些女生們都有一些的肢體不協調,第一個踏步走的動作就已經把她們打敗

我以為很自然很簡單的動作,沒想到"一般人"無法理解????

 

為了能夠交差,第一個星期學好一首舞碼的要求,我把教舞練習的時間自動延長兩倍

剛才算了一下,六折的學費變成了3.5折,更想到每天頂著下著雨的寒冷天氣去教學,真是欲哭無淚阿~~~~

不過我終於達成目標的一半,順利把一首舞教授給學生了,YA~~~~

 

今天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去後火車站找適合且便宜的頭飾

我記得我以前成果展的時候,老師規定的服裝和道具是要自己想辦法找

哪有老師幫學生找的道理阿!!!!  所以又是我自己的問題囉..................

 

再來的功課就是這兩天得要把第二首歌給編出來!

不管了,要設計很簡單很肢障的動作,讓"普通人"都能一學就會

 

這筆外快賺的粉不容易

不過卻讓我深刻了解到,自己還是專心的當一名瑜珈老師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