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公室邊看邊大笑     

 

空中小姐~~~~噗~~~~~~

真的是一個         人前美麗光鮮        人後做牛做馬       的辛苦工作

我會這麼了

是曾經在飛機上       用五年青春       換來一身的工作傷害

 

沒辦法        時不我予       那時X華航空公司很多年都沒有招考男生

廚房工作全由我們這些半新不舊的女生包辦

戴著手套       穿著護腰        把滿載著商務艙厚重瓷盤的鐵架       小心翼翼的從鐵皮烤箱中扛出來

燒燙燙的鐵架和烤箱      一不小心   會把小姐我的嫩皮燙成豬皮的

 

還要搬動成箱的啤酒、可樂、香檳、紅白酒          用冰塊蓋滿這些瓶瓶罐罐

越洋線時間長     冰塊都融成冰水       客人享用的這些透心涼飲品     

可都是我們徒手從滿滿的冰水裡       一罐一罐給撈出來的

 

服務業難免會遇到一些奧客       但是絕大部分的客人      都是很好相處的

這份工作不僅讓我免費遊玩世界各國            也帶給我很多與人互動的快樂    

兩三年的廚房日子      帶著扭傷的手     受傷的腰     燙滿傷疤的皮      完成一次次的任務

 

隨著一批批新進男性空服員的招募  

大姐姐我        正慶幸可以不用內場廚房工作      又有俊帥年輕的弟弟可以欣賞時

一次菲律賓DUTY的亂流       摔傷了我的脊椎

無奈的終結了我的"空中小姐"生涯

 

我很懷念當空服員的日子 常常在夢中夢到回去上班呢

 

----------------------------------------------------------------------------------------------------------------------------------------    

空姐的心聲

 

     被詛咒般飛了快半個月的turn around……真的很想死,早上7點的duty,五點就得起床化妝整理東西。穿著符合公司規定的村姑裝,進公司套絲襪、揹龜皮、 sign in。進去簡報室briefing,背背緊急逃生口訣cross check,偶爾被刁難就裝乖take memo,連聲說著學姊對不起我以後會改進。



     今天沒有同期一起飛,默默上了交通車,噴噴香水,含個口香糖準備上飛機。上飛機,手忙腳亂,學姊pre-flight cleaning OK !免稅品點點點,手忙腳亂排著沒什麼人要的檸檬片,倒水,高八度說:「學姊請喝水,要幫您加熱水嗎?」PA-security check-PAX boarding,連忙補上蛤蟆精綠眼影,大紅口紅嚇乘客。



     「早安您好歡迎登機,不好意思,先生麻煩先就座好嗎? 」「不好意思,麻煩先讓後面乘客過一下好嗎? 」「不好意思,小姐您可以再往前移動一點嗎?? 」客人:「喂,小姐,行李幫我搬上去! 」「不好意思,您的行李有點大喔…… 」硬是要我搬,馬的,是怎樣!?



       靠杯喔,發放towel時,小姐我要毛毯、小姐我要水、小姐我要可樂、果汁加冰塊、小姐偶要負克牌……「不好意思喔…要請您稍等一下……」(馬上露出「媽咧妳也真沒用還要老子等」的眼神)真的很靠杯耶!!!



       你是沒看我一手tone,一手tray,啊是要老娘用大腿倒水夾冰塊給你喔!?而且先生小姐啊,是撲克牌!! 撲克牌!!不是負客牌,也不是庫克牌!! 跟我唸一次!!撲.克.牌!!好啦、好啦,該給的都給你們啦!不要給我放馬後砲,要什麼一次講啦!! 分次是怎樣!?要毯子給你! 不要給了一件又說:「愕…我要兩件!」靠! 我會讀心術是嗎?老娘我真的很忙耶!!冷不防的來了個doors for departure,顧不得形象趕快回去shift door cross check,冒著被乘客笑白痴的恥辱高高舉著我的OK sign !

       好啦、好啦,喘口氣,回去換上難穿又壓壞我大拇指的工作鞋,你們給我乖乖看緊急逃生示範帶,這段時間不要給我按call light也不要給我要東要西!要命就給我乖乖看!!我不會理你們的,試說也沒有人在看!聽到安全須知卡了,衝出去做check !「請繫緊安全帶喔! please fasten your seatbelt~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唷! 椅背麻煩豎直! 」「行李要放在前方座位底下… yes、yes,under the seat in front of you~~~」
       

       飛機起飛,尷尬的坐在乘客對面,偶爾笑一下免得被抱怨小姐臉都很臭!假裝看個flight memo省得四目相接! cabin crew service check,換圍裙送入境表格、塞餐送特別餐,推綠車走出去大喊:「餐車經過請小心您的手腳!」都已經這樣大聲喊了,還不會躲嗎!?硬是要拿您尊貴的頭和手來撞我的車,我就真的沒法度……可是撞到了還是要跟你道歉,真他馬的超不爽!下次耳朵不要那麼硬啊,我說什麼你就做什麼!!


    「先生,我們今天有京醬肉絲麵,還有味增雞肉飯、豬肉配麵、雞肉配飯,請問您要用哪一種? 」「偶要宜肉!!」客人答。見鬼了是嗎!? 我有說魚嗎!?「先生不好意思喔……,我們今天只有兩種選擇,一種是雞肉飯,一種是豬肉麵……,請問您要用哪一種呢? (堆滿虛假笑意的臉) 」「雞啦、雞啦!!!!」 (滿臉不爽)打開餐盒後又大喊:「小姐!! 偶要粗麵啦!! 怎麼是飯!? 」哇勒!……,你自以為現在在快炒店就是了啦!?要什麼有什麼,要不要再點個薑絲炒大腸啊,老伯!?資淺的都要問飲料。

    「您好,我們有可樂、汽水、果汁、紅酒、白酒,請問您要喝點什麼呢?」「我要香檳~ 」「我要冰烏龍茶~ 」「我要蘋果西打~ 」「我要熱可可~ 」「我要果汁~ 」「什麼果汁呢?我們有柳橙、番茄、蘋果,請問您要哪一種? 」「我要鳳梨汁~ 」「挖悲八辣家~ 」靠杯,是我剛剛鬼上身講到這些選項喔? 你們是有妄想症逆!!大家冷靜點,我們沒有!! 沒有就是沒有!!but……,還是要陪笑臉道歉:「請問要喝點其他飲料嗎? 」餐不balance的時候也很可怕……發到最後,一定會有一種餐發光光,後面就只剩一種選擇。又到對不起的時候了……

   

    「先生,真的很抱歉,我們雞肉飯已經發完了……,請問用豬肉麵可以嗎?」「………………… 」 (臭臉臭翻天)「先生…,真的很不好意思,請問豬肉麵可以嗎?」「我不要吃了啦!! 你們服務真的很差耶!!」「哪有這種事啊!? 坐後面的就活該沒飯吃啊!? 」先生啊,沒飯吃我們有給你麵啊,這樣雞雞歪歪是怎樣!?我們又沒吃掉你的份,怪誰啊!!媽你個B!! 還要跟你道歉賠不是!!送完餐,再走一次紅白酒,兩次茶咖啡。

      

     茶壺是一種人間利器,要練臂肌就來A330送一趟茶咖啡,包準你肌肉發達啦!!馬的真的超重,而且在發放的同時,會不斷的接到其他order!!「小姐我還要一杯水~ 」「我要一杯可樂不加冰~ 」「我要一瓶啤酒~ 」「我要一杯綠茶~ 」「我要一個麵包~ 」「我要wisky~ 」很好很好……


      老娘唸書的時候書都背不好了,還要記你們這些有的沒的……還是老樣子,給 給給!!  你們要什麼給什麼!!免得到時候又來陰的,跟公司客訴我們服務態度不佳,到時候被公司約談 記N點、扣薪水的又是我們!!

      好啦,吃飽喝足讓老娘來收餐啦~ 啊你也行行好,餐盤不是給你們玩疊疊樂,疊高高的!不要自以為貼心把三個tray合成一個,你是覺得我的車很大台,四次元空間什麼都放下逆!?沒看到隔壁學姊覺得我動作慢,臉臭得緊嗎!?大哥大姐啊……,別這樣玩我啊!!

       收完了緊接著賣免稅品。我啊……,生平就最恨耳朵硬的人!!你是沒聽到我推車出去的時候就大喊:「請問要購買機上免稅菸酒、化妝品嗎!? 」為什麼要等我繞完了全艙,要把車子推回去的時候才買,整我就是了啦!?

      還有那種一整群的婆婆媽媽團也很可怕! A媽媽:「小姐,妳覺得我戴這條項鍊好看嗎? 」「不錯呀,您可以考慮一下! 」 (還要帶個微笑)旁邊的婆婆媽媽就會湊上來……B媽媽:「水啦!! 這條漂亮啦,小姐,這一樣的還有沒有?? 」「不好意思喔,我這台車上只有一條耶…… 」B媽媽:「安捏喔,好可惜喔……,我也好喜歡的說…… 」此時手上拿項鍊的那位媽媽就會火速結帳,再也不考慮了,並馬上戴上供大家欣賞。B媽媽:「 王 太太你好幸運喔,買到唯一一條耶,好美喔!」

       接著就是鬼擋牆整團繞著我買免稅品,永遠都走不出這迷魂陣……C阿婆:「小姐,我買這麼多,給我打個折啦~~~ 」「不好意思耶,我沒辦法給您折扣耶…… 」 C阿婆:「拜託啦,我買好多捏,不然…去零頭好了啦! 」啊是在靠杯喔!?我賺的都沒有抽,少了錢還得陪,妳是要怎樣、妳是要怎樣!? C阿婆:「不然給我個小禮物或試用品好了~ 」好!! 好!! 逛街去百貨公司啦!! 我又不是專櫃小姐!!賣賣賣賣到機長廣播,終於可以拒賣了~~~~~我們要落地了,不能賣了,喔耶~~~~~飛奔似的把車子推回廚房,把東西歸定位,收耳機,告誡乘客收椅背、收腳踏板、收行李~~~~~喔耶喔耶!! BONBON空服員請就座~~~~降落了、降落了~~~~~謝謝您的搭乘,祝您旅途愉快,謝謝謝謝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