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日,對我來說是個特別又意義非凡的日子。

這一天,我進入了"嫁衣"工作。

這一天,我正式與單身生活說BYE BYE。

昨天,也是3月1日,我離開了嫁衣!

 

整整的八年,充滿了回憶,有工作上的成就和辛苦,和同事有如家人般的情誼,還有個可愛又令人敬重的女老闆!

離職的決定,並沒有經過太多的考慮,單純的想休息,也希望能多些時間練習瑜珈。

本來以為可以走得很輕鬆、很瀟灑..................

離職前一個星期,MIKI吃飯時間問我,"妳應該只是隨便說說的吧,下星期還可以看到妳吧!" 看到MIKI真誠的眼神,突然覺得很捨不得。

離職前兩天,寶玉忍不住說,"我不敢跟我小兒子說張阿姨要離職了,他一定會很傷心!"同事的小朋友,許多是我從小看到大,每次的旅遊和聚餐活動,張阿姨是他們的最佳玩伴。

離職後的兩天,竟然還沒有ENDING,因為我和設計部的同事和家人小孩總共50人,去雪霸農場玩了兩天一夜。本來想說不同辦公室的同仁應該不知道我要離職,就悄悄的玩、悄悄的離開,但是到台北下車之後,看到同事們的眼神,我就知道了!大家都沒提起,是擔心我玩的有壓力。

 

原來,工作不僅僅是工作而已,還是與很多人生活上的連結!

 

在這經濟衰退,很多人都被公司裁員的關頭,竟然我還選擇辭職,許多朋友關切我腦袋可能壞掉了。我受到影響,在離職的前夕,每天都在反問自己,這會不會是一個錯誤的決定?這種天人交戰的情緒,真的很令人痛苦,因為第一個要面臨的問題,就是家庭的收入銳減。我不是沒想過,而是越接近這一天,越能感受到這個問題的真實和壓力!

 

但是沒有人能預知,未來會更好還是更壞,離職後的生活一定有苦,也一定有甜,我又何需先去杞人憂天呢!

 

今天,是我不用上班的第一天,也是海闊天空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