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峰先排第五幕剩下的部分,每當看著大家賣力的跳著狼舞,總想著如果一月份那時候我身體沒那麼不舒服而辭跳,我也是在裡面狂舞的一份子;畢竟第五幕是整齣舞劇的重頭戲,跳的時間很長不說,音樂編排的好聽震撼,戲劇更是扣人心弦,最重要的是能夠一連串學習到卡拉、紅蛋、小峰的精采舞蹈。

 

雖然不跳這一幕是自己的選擇,但想到還是會覺得遺憾與難過,因為不曉得以後還會不會有成果舞展?自己有沒有能耐繼續練舞跳舞?還有沒有機會擔剛主要的角色?

 

換阿志替第七幕的BIG ENDING排走位,差不多已是舞展排舞的尾聲了!照往例,阿志要花好多時間排位子,我完全了解當一個好好先生的難處,在得罪最少人的情況下去決定誰跳第一排、誰跳最後一排,但是,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站在發光發熱的第一排吧!排位子這事本來就啥公平可言,老師注定是要當黑臉的,像卡拉就很霸氣的決定位子,不然就學小峰的隨便站,讓學生依照"自我臉皮厚薄度"去搶位子。

 

ENDING是個大合舞,要把將近30個人塞在一個不算大的舞台裡面,這任務派給了"優柔寡斷"志,還真是難為了他。第一排的人很快的決定(每次都馬是那幾個),第二排的人稍稍花了點時間,第五排直接派給了剩下的男生,接下來的時間滴答走,阿志的腦袋像是卡住了,怎麼也無法派出名單,剩下一半的女生尷尬的擠在後面,那等待好漫長,好像是等著皇帝選妃般的無奈!

 

說真的,我很想知道這些老師在排位子時,心裡是怎麼想的?單純只是覺得某些學生跳的特別好,理應該站在最前面?還是有特別的理由夾雜其中,進而影響這個學生站的位子?

真是個很有趣的課題。

 

會參加成果展的學生都應該自認為有兩把刷子吧,為什麼XXX能站前面我不能?老師的角度則應該會選擇穩定度夠、舞技也不錯的人站在最前排吧,重點是要得到老師的喜愛才行。

 

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幫學生辦成果展,我會儘量公平讓大家都有表現的機會,我不認為排在最前面的一定是舞跳最好的學生,也會給有企圖心又肯努力的學生一個表現的機會。如果"站在第一排"能引發學生的榮譽心,進而產生更多的學舞動力與對自我加倍的肯定,我想,這會比讓觀眾看到一個完美的演出,來的更有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