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olved Tringle Pose --From Yoga Journal

 

星期六的課,初學的學生總是居多。阿南師讓我示範了三四個動作,其中包括最近頗有心得的Revolved Triangle Pose(旋轉三角式);每次上課,我都很期待能夠被阿南師點名示範,不為別的,老師步驟詳細的口訣和徒手矯正姿勢,讓我越來越清楚該如何運用自己的肌群,去做到正確的體位。

 

雖然Revolved Triangle還是有點站不穩,但是我已經學習到並不是單純用腰部去旋轉,而是要先將側腰內縮延長,再用骨盆去帶動上身的旋轉,隨時要注意脊椎的向下延展以及丹田用力,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呼吸啦!我有時太專注動作而忘記均勻的吸吐,阿南師就會狠狠的說~~Pearl,Breathing!

 

不知是不是下彎的動作部位不對?還是為了練舞,這星期取消兩堂課,身體變僵硬了?因為課後沒多久,我的下背突然痛的要命,淋浴時差點不能彎腰。

 

好久沒這樣痛過了,其實很心慌,明明下彎都有特別注意,那到底為什麼會痛呢?

 

懷著不安的心去練舞,身體好累,腦袋瓜更是不靈光,阿志的動作對我來說根本就是部難懂的天書!練習結束已經過12點了,沒了捷運還開始下雨,想碰運氣等看看有無末班公車;大頭目心疼又生氣,下命令要我坐小黃回家。

 

實在是太累了,好久不曾在假日,放肆的一覺睡到中午12點,感覺真好!

 

更神奇的,昨晚擔憂不已的下背痛好了,又是活龍一尾!也許正好是瑜珈的深層動作,啟動修復我下背的舊傷,我所能做的就是要好好的睡一覺,讓身體自動修復,我有乖乖的聽阿丹師的話,不用任何藥膏、冰敷、熱敷,以免阻斷肌肉傳輸給大腦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